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中國成都第八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崇州站)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3月17日16:35

運動員從比賽起點出發。
運動員從比賽起點出發。

人民網成都3月17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為期兩天的中國成都第八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崇州站)暨第六屆公路自行車精英賽在崇州榿木河濕地公園拉開帷幕。

崇州市從2011年起連續7年舉辦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2012年起又創辦公路自行車精英賽,至今已是六屆。同時,該項賽事也是崇州每年三月舉辦的四川自駕賞花節的一項重要活動。賽事期間,數千名運動員穿越在花海之中,馳騁在“中國最美鄉村公路”-重慶路上,蔚為壯觀,為賞花節增添了一道運動時尚的風景線。同時秉承“專業競技與全民健身相融合、趣味性和參與性並重”的原則,崇州大力推動“體育+旅游”,發展體育休閑運動,促進鄉村旅游業的發展,通過體育賽事帶動了餐飲、住宿等消費,為賽道沿線的群眾增收致富帶來眾多良好機遇。當前,崇州正在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崇州也希望通過該項賽事的開展,不斷完善旅游公共服務設施,提升旅游形象和服務水平,不斷擴大崇州知名度,推動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向縱深開展。

本站比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直屬機關工委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崇州市委宣傳部、崇州市文化體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屬機關工委承辦。參加賽事的有國內外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及成都市級單位、各區(市)縣、崇州市各單位的120多支代表隊,共計2000余名運動員。他們將在享有“生態濕地·健康食地”美譽的榿木河濕地公園和被網友稱為“最美鄉村公路”的重慶路上激烈角逐,爭奪本年度車迷健身節首站比賽的桂冠,盡情享受自行車運動的樂趣。

為更好地實施《全民健身綱要》,推動自行車運動發展,倡導綠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進一步擴大賽事吸引力和影響力,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在不斷總結經驗中改進優化、創新完善。本屆健身節在規程制定和組別設計上做了較大的調整:賽事分為兩天,第一天為團體賽,分為市級團體賽、區(市)縣團體賽、崇州本地團體賽3個組別﹔團體賽採取自行車賽和健步走相結合的方式,各隊以比賽用時累加成績錄取名次﹔第二天為全國各地自行車騎行車隊和業余發燒友競賽日,組別分為公路自行車精英賽,公路自行車賽男子青年組、大師組、女子組、山地自行車大組賽以及公路自行車團體計時賽。作為全國最大規模的、最具影響力的自行車業余賽事之一,無論你是業余高手,還是剛入門的普通愛好者,都能在車迷健身節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組別,參與這個最具專業性的業余賽事,暢享騎行快樂。 

分享到: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