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中央財政保障逾千家大型體育場館向公眾免費低費開放

朱青
2018年11月15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財政保障逾千家大型體育場館向公眾免費低費開放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朱青)14日,國家體育總局會同財政部確定並公布了2018年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大型體育場館名單。全國各地共有1277家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並接受群眾監督。

據了解,中央財政資金補助大型體育場館旨在督促其更好地向公眾開放,提升公共體育服務水平。享受補助的各體育場館和區域內的公共體育場地以及設施應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每周開放時間不少於35小時,全年開放時間不少於330天。公休日、法定節假日、學校寒暑假期間等,每天開放時間不少於8小時。

此外,這些場館所屬戶外公共區域及戶外健身器材應全年免費開放,每天開放時間不少於12小時。場館因維修、保養、安全、訓練、賽事、天氣等原因不能向社會開放或調整開放時間,應提前7天(特殊天氣原因除外)向社會公告。享受補助的體育場館如有違規,群眾可向國家體育總局投訴舉報。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