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啟動儀式暨陸地冰球比賽舉行

2018年12月1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積極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廣泛開展群眾冰雪活動,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啟動儀式暨陸地冰球比賽於2018年12月14日在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舉行。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石景山區廣寧街道工委副書記王志平,北京市冰球協會副秘書長邢隺,中國銀行北京市分行石景山支行副行長朴成哲以及電廠路小學校長薛東出席此次啟動儀式。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宣布比賽開幕並為陸地冰球比賽開球,石景山區廣寧街道工委副書記王志平致辭。來自本市8所小學的11支陸地冰球隊伍及在京20余家主要媒體記者3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滑雪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石景山區體育總會、海澱區體育總會、懷柔區體育總會、平谷區體育總會承辦,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北京實驗學校(海澱)小學部、中體奧冰壺俱樂部、北京華潤五彩冰酷運動中心、平谷漁陽國際滑雪場共同協辦,本屆公開賽還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中國銀行的大力支持。該賽事自2015年創建至今已成功舉辦3屆,是第五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以舉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 ,以“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 積極響應“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的號召,依托市冰上輪滑、冰球、滑雪、冰壺協會等4個市級體育社團,設置陸地冰球、冰壺、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在內的“四冰一雪”冬季項目,進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運動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項目品牌賽事活動。賽事將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間舉辦,借助市級體育社團在競賽組織方面的優勢資源,精心組織大眾參與度高的比賽,共同研究設計大眾冰雪公開賽各單項方案、競賽規程,讓比賽項目更加貼近大眾,體驗冰雪快樂。

隨著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本屆公開賽啟動儀式設置在冬奧氛圍濃厚的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自北京冬奧組委落戶石景山區以來,電廠路小學就以“冬奧有我”為主題,積極開展冰雪課程建設並進行長遠規劃,由多元化嘗試到系統化建構進而精品化發展。期間,學校教師、家長、學生全員參與,採用多種教育方式,積極營造了解冬奧歷史、學習冬奧知識、體驗冬奧項目、傳承冬奧精神的良好氛圍。啟動儀式當天,電廠路小學師生為啟動儀式准備了武術、空竹等體育表演,並安排了校文藝隊為比賽加油助興。

中國銀行自1912年成立之后,在一百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將愛國愛軍愛民作為辦行之魂,將誠信至上作為立行之本,將改革創新作為強行之路,將以人為本作為興行之基,堅持以服務社會民眾、振興民族金融為己任,樹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廣泛認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銀行牢牢抓住國家利用國外資金和先進技術加快經濟建設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長期經營外匯業務的獨特優勢,大力支持外貿發展和經濟建設,繼服務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之后,2017年中國銀行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銀行合作伙伴,成為中國唯一的“雙奧銀行”。

陸地冰球比賽是本屆公開賽的首個開賽項目,共有來自北京市8所學校的11支隊伍參賽。陸地冰球是在冰球的基礎上發展的類冬季項目,是在無冰的條件下是讓運動員以及愛好者接觸冰球運動的最佳途徑,大大降低了這一運動項目的門檻和普及難度,儀式現場,市冰球協會設置了陸地冰球體驗區,為在場的小學生搭建了交流和體驗的平台,進一步推動了該冰球項目的普及和推廣,借助安全性高、趣味性強、易於理解的方式向參與者介紹冰球運動,體驗冰球運動基礎和訓練技巧,使人們在陸地也可以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同時為冰球項目的發展選拔優秀后備人才。

通過舉辦本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進一步拓寬了冬季運動的賽事平台,發揮了單項協會的資源優勢,普及了冬奧運動的項目知識,增強了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識,為冬季運動形成規模效應,提升大眾冰雪運動水平,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