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冰壺比賽舉行

2019年01月02日14: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冰壺比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積極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廣泛開展群眾冰雪活動,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冰壺比賽於2018年12月29日在懷柔區中體奧冰壺運動中心舉行。北京市體育總會競賽活動部部長侯鵬程,懷柔區體育總會秘書長沈旭,北京市冰壺協會副主席、常務副秘書長劉平江,北京中體奧冰壺俱樂部場館部主任茹霞等領導出席此次開幕儀式。北京市體育總會競賽活動部部長侯鵬程宣布比賽開幕, 北京市冰壺協會副主席、常務副秘書長劉平江為此次比賽致辭。來自本市各行各業的18支冰壺隊、在京20余家主要媒體記者以及賽事志願者150余人參加了開幕儀式及比賽。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滑雪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石景山區體育總會、海澱區體育總會、懷柔區體育總會、平谷區體育總會承辦,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北京實驗學校(海澱)小學部、北京中體奧冰壺俱樂部、北京華潤五彩冰酷運動中心、平谷漁陽國際滑雪場共同協辦,本屆公開賽還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中國銀行的大力支持。該賽事自2015年創建至今已成功舉辦3屆,本屆賽事是第五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以舉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 ,以“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 積極響應“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的號召,依托市冰上輪滑、冰球、滑雪、冰壺協會等4個市級體育社團,設置陸地冰球、冰壺、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在內的“四冰一雪”冬季項目,進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運動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項目品牌賽事活動。本屆冰壺比賽亮點顯著:一是冰壺群眾項目從陸地模擬到真冰的跨越。本次比賽使用真冰賽道,是群眾項目從陸地冰壺走向真冰冰壺運動的一次跨越,豐富了參賽隊員的直觀體驗,推廣普及了冰壺運動。二是冰壺比賽參賽隊伍的多元化再上新高度。本次冰壺比賽報名隊伍涵蓋了企業、學校等社會單位,極大了提升社會群眾參與賽事的廣度,使冰壺運動在更廣泛的人群中得到普及。三是冬殘奧會冰壺世界冠軍選手的表演賽為比賽增光添彩。本次比賽邀請了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的冰壺隊為觀眾展現了一場輪椅冰壺賽,其中冬殘奧會世界冠軍精彩的攻防戰術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激烈角逐,北京市懷柔區第一中學代表隊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壺運動學院位居亞軍,北京市懷柔區第五中學二隊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北京市冰壺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各級冰壺賽事活動,推廣普及冰壺運動規則常識,多措並舉打造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壺名片,助力冰壺運動普及發展。一是提高辦賽規模和水准。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冰壺比賽是北京市冰壺協會成立后舉辦的第一個賽事,也是級別最高的賽事,為舉辦大型冰壺賽事活動積累了經驗,熟悉了辦賽流程,並在此次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的實踐中得以應用。二是廣泛開展冰壺運動學術研討活動。圍繞冰壺運動的開展、推廣和青少年培養等相關問題,以及大眾冰壺推廣、陸地冰壺項目開展等課題進行深入研究和討論,在學術上推動了冰壺項目的發展。三是積極宣揚創綠色奧運的發展理念。在北京市積極籌備2022冬奧會之際,北京市冰壺協會廣泛開展冰壺進校園活動,著重強調了辦賽的公益性、經費的自主性,使綠色奧運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比賽還得到了中國銀行的大力支持。中國銀行自1912年成立之后,在一百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將愛國愛軍愛民作為辦行之魂,將誠信至上作為立行之本,將改革創新作為強行之路,將以人為本作為興行之基,堅持以服務社會民眾、振興民族金融為己任,樹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廣泛認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銀行牢牢抓住國家利用國外資金和先進技術加快經濟建設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長期經營外匯業務的獨特優勢,大力支持外貿發展和經濟建設,繼服務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之后,2017年中國銀行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銀行合作伙伴,成為中國唯一的“雙奧銀行”。

通過舉辦本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進一步拓寬了冬季運動的賽事平台,發揮了單項協會的資源優勢,普及了冬奧運動的項目知識,增強了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識,為冬季運動形成規模效應,提升大眾冰雪運動水平,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