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滑雪比賽舉行

2019年01月0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滑雪比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2019年1月5日,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群眾項目滑雪比賽在北京市延慶區石京龍滑雪場舉行。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作為我市首次舉辦的全市最高級別的冬季項目綜合性體育盛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作為支持單位,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總工會聯合承辦,於2018 年11 月至2019 年1 月舉行。共有來自全市16 個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以及共青團、衛生、殘疾人等行業系統工會的5700 余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本屆市冬會分競技組和群眾組分別進行比賽。群眾項目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舉行,共設包括冰壺、冰車、滑雪、冰蹴球、大眾冰雪趣味在內的5大項10個分項的比賽,比賽以廣泛性、趣味性、參與體驗為主,其中,滑雪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北京市延慶區體育總會、北京市滑雪運動協會、石京龍滑雪場等單位具體協辦,共有來自本市14個區的25支代表隊,共計21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參加。中投公司原總經理高西慶,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群工部副部長、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協會會長李曉鳴,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馬志勇,萬科集團北京石京龍滑雪場總經理劉英凱,裁判長張遲出席本次比賽的開幕式。

滑雪運動是冬季運動的傳統項目,該項目比賽門檻低,參與廣,市場大、樂趣多,群眾項目滑雪比賽是真正適合大眾滑雪愛好者的比賽,是廣大滑雪愛好者施展冬雪運動技藝比拼的平台。當前,2022年冬奧會已進入北京時間,為進一步推廣和普及冬季項目,營造良好的辦賽氛圍,本屆市冬會群眾項目滑雪比賽設高山滑雪(雙板)團體和單板滑雪團體兩項賽事,執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審定的《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競賽規則》,聘請了我國最優秀的競賽保障團隊,其中裁判員隊伍包含了眾多國際級和國家級優秀裁判員,並且使用奧運會標准的光電計時系統,使每位選手充分體驗賽事專業性,確保每一位參賽者在一個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下比拼技藝。

經過激烈的角逐,高山滑雪(雙板)團體項目比賽石景山區代表隊以第1名、順義區代表隊以第2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平谷區代表隊以第3名、東城區代表隊以第4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二等獎,豐台區代表隊以第5名,西城區代表隊以第6名、房山區代表隊以第7名、延慶區代表隊以第8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三等獎。單板滑雪團體項目比賽東城區代表隊以第1名、順義區代表隊以第2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石景山區代表隊以第3名、平谷區代表隊以第4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二等獎,西城區代表隊以第5名,豐台區代表隊以第6名、延慶區代表隊以第7名、海澱區代表隊以第8名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三等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