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高山滑雪比賽舉行

2019年01月27日0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高山滑雪比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北京市《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任務落實,深入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積極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廣泛開展群眾冰雪活動,進一步提升我市冰雪運動實力和水平,促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的普及和發展,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高山滑雪比賽於2019年1月26日在北京懷北國際滑雪場舉行。北京市滑雪運動協會會長李曉鳴,懷柔區體育局副調研員萬宏偉,北京市體育總會競賽活動部部長侯鵬程,北京懷北國際滑雪場董事長陳煥章、總經理尚偉亞等領導出席此次開幕儀式。北京市滑雪協會主席李曉鳴宣布比賽開幕, 北京市體育總會競賽活動部部長侯鵬程為此次比賽致辭。來自本市各行各業近100名選手、在京20余家主要媒體記者以及賽事志願者共140余人參加了開幕儀式及比賽。

本屆滑雪比賽亮點顯著:一是參賽的報名更加暢通透明。本屆比賽通過網站、微信等多種渠道報名參賽,並免除參賽選手的服務費用,以減少選手的參賽成本,為來自本市不同層次的業余高山滑雪愛好者提供一個同場競技的平台。二是競賽級的比賽執裁。本屆比賽執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審定的《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競賽規則》,北京市滑雪協會提供了一流的競賽保障團隊,其中裁判員隊伍是滑雪項目冬奧組委指定的執裁團隊,並且使用奧運會標准的光電計時系統,使每位選手充分體驗賽事專業性,確保每一位參賽者在一個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下比拼技藝。三是淡化競賽屬性。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是零門檻、真正屬於大眾滑雪愛好者的比賽,淡化比賽的成績排名,使廣大愛好者真正享受滑雪過程,體驗參賽樂趣。四是此次所選擇的比賽場地為懷北國際滑雪場,具有750米長的超長賽道,是本地區較為大型的滑雪賽道,使選手能夠充分體驗高山滑雪運動的樂趣。

北京滑雪協會自成立以來,針對北京滑雪行業在相關法律法規、場地和設施標准等方面存在的欠缺,多措並舉提升北京滑雪行業的服務質量,一是制定行業標准和管理規范,在價格、安全管理等方面形成一套完善的標准,以此來應對日益激增的滑雪市場。二是形成區域聯動機制。與津、冀地區的有關部門合作,形成統一的滑雪行業管理規范。三是利用自身技術力量和資源優勢,積極配合、協助有關部門組建雪上專業隊伍,提升本市競技滑雪的實力水平。四是通過開展滑雪項目的競賽、表演、培訓、健身、娛樂、休閑旅游等活動,推動大眾滑雪運動的普及,培養更多人對滑雪的興趣。

本次比賽還得到了中國銀行的大力支持。中國銀行自1912年成立之后,在一百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將愛國愛軍愛民作為辦行之魂,將誠信至上作為立行之本,將改革創新作為強行之路,將以人為本作為興行之基,堅持以服務社會民眾、振興民族金融為己任,樹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廣泛認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銀行牢牢抓住國家利用國外資金和先進技術加快經濟建設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長期經營外匯業務的獨特優勢,大力支持外貿發展和經濟建設,繼服務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之后,2017年中國銀行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銀行合作伙伴,成為中國唯一的“雙奧銀行”。

第四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滑雪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石景山區體育總會、懷柔區體育總會承辦,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北京實驗學校(海澱)小學部、北京中體奧冰壺俱樂部、啟迪冰雪體育中心、北京懷北國際滑雪場共同協辦,本屆公開賽還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中國銀行的大力支持。該賽事自2015年創建至今已成功舉辦3屆,本屆賽事是第五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以舉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 ,以“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 積極響應“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的號召,依托市冰上輪滑、冰球、滑雪、冰壺協會等4個市級體育社團,設置陸地冰球、冰壺、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在內的“四冰一雪”冬季項目,進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運動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項目品牌賽事活動。通過舉辦本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進一步拓寬了冬季運動的賽事平台,發揮了單項協會的資源優勢,普及了冬奧運動的項目知識,增強了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識,為冬季運動形成規模效應,提升大眾冰雪運動水平,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