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運動與健康

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北京站開營

2019年07月10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月9日,2019年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北京站在廣渠門中學附屬花市小學開營,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所副所長張霞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強調青少年脊柱健康的重要性並鼓勵小學員們能將脊柱健康的知識分享給父母長輩,讓更多人以正確體姿健康幸福生活。

據悉,這是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第二次來到廣渠門中學附屬花市小學,在總局運醫所專家和學校體育老師的帶領下,部分同學已初步了解過脊柱健康的知識,並學做了脊柱健康操,在開營儀式現場還集體展示了一段脊柱健康操,得到了運醫所專家的贊許。所有參與開營儀式的同學們都得到了一本新鮮出爐的《“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健康手冊》,內容包括許多輕鬆有趣的脊柱健康圖例以及系統化的知識點,這也是此次營地活動的一個新起點。

據北京市廣渠門中學附屬花市小學執行校長張燕暉介紹,這是一所體育傳統校,大部分學生都是“九年一貫制”(即從小學到初中都在這裡學習成長)﹔學校非常注重體育教育,小學低年級學生都要接受6到8個體育項目的學習,逐漸培養自己的體育愛好后再參與相應的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兩度開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校方表示願意成為北京市乃至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教育的試點和示范點。

總局運醫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厲彥虎、脊柱健康專家婁志堃,人民網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於承龍等出席了開營儀式。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北京站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支持,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主辦,廣渠門中學、北京晴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體聯(北京)投資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