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厉彦虎:以专业精神做好运动健康服务

2020年01月11日12: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厉彦虎致辞(王雪纯 摄)

       人民网西安1月11日电(记者胡雪蓉)1月11日上午,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会上宣布,“体育强国建设论坛西北服务平台”和“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这是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面布局运动健康产业、在全国各地广泛落地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厉彦虎在发布会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许正中副总编辑、徐鹏副局长、薛宝君董事长,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在“丝绸之路”起点、古都西安参加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新闻发布会。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体育强国建设的征程也需要“体医康养旅”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作为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在这里我想讲三点:

第一,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与体育强国建设相辅相成。中国是人口大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离不开大体育、大健康。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稳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有序开展,这既是对时代需求的回应,也是体育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专家,我很荣幸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术能服务于更多群众,也为自己能参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与体育强国建设而感到骄傲。

第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长期服务于国家队,拥有大批的运动创伤、运动康复、运动营养和运动健康等方面的权威专家,此次体育总局运医所将与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务平台乃至更大范围的各项工作。我们将秉承公益、专业的原则,将科学健身、运动医学相关的技术服务真真切切地送到基层,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既会有面向大众的科普讲座,也会有面向某个群体、专项问题的专业诊断、解决方案。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我很希望能做实咱们的服务平台,让西北地区的群众广泛受益。

第三,希望大家重视脊柱健康问题,养成终身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脊柱健康领域是我主要研究的领域之一,现实生活中青少年驼背、近视,以及成年人乃至中老年人的很多慢性疾病,都与脊柱健康问题有关。2019年,我带领总局运医所专业团队,在全国各地开展了13期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营,推广脊柱健康理念,使数千名青少年受益。2020年,我希望以西安为起点,让更多青少年挺起健康的脊梁,让更多群众懂得保护脊柱健康的重要意义。

最后,祝愿在西安举办的体育强国建设论坛一切顺利,也祝在场的所有领导、所有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