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運動與健康

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走進廣東清遠

2019年07月15日13: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醫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厲彥虎現場授課

7月11日至13日,2019年全國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營走進廣東省清遠市連南瑤族自治縣,為連南瑤族自治縣田家炳民族中學和馬安中心學校的千余名學生送去脊柱健康課程,在現場診斷后還為部分學生進行了主動干預。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以下簡稱“運醫所”)副所長張霞在出席清遠站開營儀式時強調,青少年健康工作備受重視,體育扶貧將為基層帶來更多技術培訓、專項公共服務,連南瑤族自治縣有很好的體育傳統尤其是足球傳統,希望此次營會活動為廣大青少年播撒下主動健康的種子。

7月11日下午,運醫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厲彥虎在連南瑤族自治縣田家炳民族中學以《挺起孩子健康的脊梁》為題分享了脊柱健康的相關知識,運醫所骨科專家婁志堃帶隊現場為同學們教授脊柱健康操,並隨后為自願報名的同學們逐一診斷,遇到診斷結果為低風險的耐心提示,遇到部分診斷結果為高風險的現場主動干預。7月12日厲彥虎、婁志堃又帶隊驅車30多公裡趕赴連南瑤族自治縣馬安中心學校,為數百名同學進行脊柱健康診斷,現場發現平時積極參與體育運動的同學們相對脊柱更健康,隻有極少數有直背或脊柱側彎的風險﹔而平時課業繁忙、很少運動的同學們則有相當比例處於脊柱亞健康狀態,需及時診斷、主動干預。

運醫所專家婁志堃做脊柱健康操教學

運醫所運動健康中心主任厲彥虎、骨科專家婁志堃,原廣東省省法律援助局局長葉金昌,連南瑤族自治縣教育局長鄧海峰,連南瑤族自治縣司法局副局長潘英棟,連南瑤族自治縣田家炳民族中學校長盤金生和連南瑤族自治縣馬安中心學校校長唐羅貴等參加了清遠站的開營儀式,此次營會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支持、運醫所主辦,由人民眼光廣東法網媒體中心、連南瑤族自治縣教育局、連南瑤族自治縣司法局和連南瑤族自治縣文化旅游體育局承辦。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