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第十三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系列活動總決賽圓滿收關

2019年10月19日16: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楊喬棟) 10月19日,北京市第十三屆“和諧杯”乒乓球比賽系列活動總決賽在昌平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京津冀地區的134支乒乓球代表隊1000余人參加年度乒乓球全民健身盛會。

總決賽儀式中,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文同志講話並宣布總決賽開始,市總工會副巡視員張永安同志宣讀評比表彰決定,市直屬機關工會主席時代新同志主持儀式。市殘聯副巡視員郭治斌、市大學生體協主席杜鬆彭、昌平區政協副主席靳增立及市體育局、市委社會工委、首都精神文明辦、市教委、市殘聯等單位主管部門負責人和北京市勞動模范、優秀教師、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等嘉賓出席,並為北新橋街道辦事處等299個榮獲“優秀組織獎”的單位代表頒發獎杯和証書。

本屆比賽系列活動於4月上旬在全市啟動,歷時6個月,共有京津冀地區11411支代表隊報名參賽,舉辦比賽9331場,參與人數達60余萬人次。通過預、復、決賽的選拔,總決賽中,北京市各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市直機關、市總工會、市教委、市殘聯、市大學生體協、市乒協以及天津市、河北省的乒乓球高手,分別參加了京津冀團體、京津冀男女單打、城區組、郊區組、機關干部組、市總工會組、市中小學生團體組、小學親子組、市大學生組、市乒協會員組、市殘聯組的比賽角逐。比賽現場,66張乒乓球台整齊擺放,各組別比賽分區同時進行,場面蔚為壯觀。賽場內,小小銀球,你來我往,上下翻飛,比拼激烈﹔賽場外,觀眾們屏心靜氣、全神貫注為隊伍加油,並不時為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喝彩。自創辦至今,“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已成為一年一度京津冀三地乒乓球愛好者共同參與的節日。

本屆比賽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往屆成功經驗和比賽成果為基礎,繼續採用市、區、街(鄉鎮)、社區(村)分層組織的形式開展社會動員,進一步完善了全市性群眾體育活動社會動員機制,培養了很多群眾性社會體育團體,奠定了扎實良好的群眾體育基礎﹔進一步完善了全市統籌、分工協作、群策群力的工作機制,通過充分整合利用現有的人力、物力、場地、設施等社會資源,提升了比賽品質,降低了比賽成本,提高了資源利用效率,推進了可持續發展。

本屆比賽特別制作的往屆比賽回顧展板,不僅帶領大家對“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十三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進行了回顧,而且也是告訴大家“和諧杯”乒乓球比賽將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走向新的未來。

“和諧杯”乒乓球比賽自2007年創辦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三屆,共吸引兩千五百余萬人次參與,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不僅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群眾基礎,而且也正在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本屆比賽不僅在比賽組織過程中加強了對冬奧會和冰雪運動知識的宣傳,而且在總決賽現場設置了10塊冰雪展板,既包括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申辦歷程、項目設置、比賽場館等的介紹,也包括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冰雪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冰雪大講堂等群體冰雪相關工作的展示。比賽之余,選手們不僅可以進一步了解冬奧會和冰雪運動知識,關注冰雪相關活動,而且還可以掃碼參與互動答題,免費領取滑冰滑雪票。

本屆比賽系列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北京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乒乓球運動協會、各區體育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發展局、燕山體育運動中心承辦,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職工體育服務中心、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殘疾人體育運動協會協辦,進一步完善了“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格局,進一步推進群眾體育活動生活化、社會化、經常化、科學化。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