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正式啟動

2019年12月21日11: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楊喬棟)21日上午,以“全民健身新時代,快樂冰雪迎冬奧”為主題的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在北京華星國際冰上運動中心正式啟動,共有來自北京市數十家冰雪俱樂部、近500名參賽選手參加了啟動儀式。

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會長鄒積軍,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秘書長王薇,北京市體育總會綜合辦公室主任侯鵬程,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會長趙迎,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副會長裴超,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秘書長李秀良,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 濤,北京龍戰體育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宇,北京龍戰體育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理事張旻,北京華星輝煌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史源等出席啟動儀式,張國成宣布比賽開幕。

據了解,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已成功舉辦四屆,本屆賽事也是第六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以舉辦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依托北京市冰球、冰壺、滑冰、雪上運動協會等9個市級體育社團和相關單位,共設置冰上龍舟、冰壺、滑雪、冰蹴球、短道速滑等14個項目,旨在帶動冰雪項目體育社團、俱樂部充分發揮人才、項目和資源優勢,全力投入到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之中,動員廣大會員和健身愛好者積極參與,從而進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運動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項目品牌賽事活動。

北京市體育總會綜合辦公室主任侯鵬程

對此,北京市體育總會綜合辦公室主任侯鵬程表示,“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四屆。在前幾屆賽事活動的加持下,有效地增加了北京市冰雪人口,充分調動了廣大群眾參與冰雪的積極性,為北京冰雪運動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成長環境和運動氛圍。”

另據侯鵬程介紹,本屆賽事在保持“四冰一雪”(陸地冰球、冰壺、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的主要組成構架的同時,在內容和延展度上“下足了功夫”,“與前幾屆相比,本屆賽事將呈現出參與門檻降低、覆蓋范圍廣泛、項目更加豐富、服務保障專業、社會力量支持、培育冰雪人才、冰雪進校園機制和宣傳手段立體豐富等‘八大亮點’,尤賽是賽事規模、活動內容和參與范圍上,更加突出群眾性、廣泛性、趣味性,全面提升賽事品質、樹立品牌形象。”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從即日起陸續在全市舉辦,時間將持續到明年2月,預計直接參與人數約為5000人,並將間接帶動3萬余名市民參與其中”侯鵬程補充道。啟動儀式結束后,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和冰上自由式比賽項目率先開賽。

活動現場

不可否認,北京市通過舉辦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活動,不僅進一步拓寬了冬季運動的賽事平台、發揮了單項協會的資源優勢,同時普及了冬奧運動的項目知識,增強了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識。更重要的是,賽事活動的舉辦將為北京冬季運動形成的規模效應,提升大眾冰雪運動水平,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為實現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助力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加快建設體育強國做出貢獻。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北京市滑冰協會、北京市龍舟運動協會、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北京龍戰體育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