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一起練:結合羽毛球拍的特色健身操

2020年02月10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成淑:羽毛球世界冠軍,南京體院江蘇羽毛球隊運動員,2012參加羽毛球尤伯杯賽獲團體冠軍,2010年廣州亞運會羽毛球女團冠軍,國際健將﹔現任職於江蘇省體育局青少年訓練與反興奮劑管理中心。

練習注意事項

1.拉伸運動:軀干用力,振動幅度應由小至大,防止肌肉拉傷。在練習過程中雙膝盡量保持蹬直,不可過度彎曲。

2.手臂腿部組合運動:平衡力較差的練習者,在練習初期腿部抬起的高度可稍稍降低。隨著練習增多逐漸掌握動作要領后,可逐漸抬高腿部高度。

3.羽毛球對牆抽擋練習:此練習對於羽毛球運動練習較少者有一定的難度,可循序漸進,慢慢找到擊打的感覺和規律,不可過於心急。

4.擊掌開合跳:練習時注意擊掌動作與開合跳的協調配合,並在練習過程中主動調節呼吸。此練習對心肺功能非常有益,但注意循序漸進,不要過量哦!

5.仰臥舉腿:練習中將力量集中控制於腹部及腿部,保持膝蓋伸直,量力而行,逐漸增加數量及運動負荷。

6.俯撐側提膝:在完成過程中,注意控制自己的臀部不要翹起,腹部保持收緊。側提膝的幅度可由低到高,循序漸進。

7.抱頭弓步跳:此練習運動負荷較大,需量力而行,有輕微的大腿肌肉酸痛屬正常現象,平時注意加強腿部運動哦!

友情提醒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