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顧笑一起練:拉伸綜合練習

2020年02月11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顧笑:南京體院花樣游泳隊運動員﹔仁川亞運會女子花樣游泳集體第一、集體組合第一﹔第13屆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杯集體第一、集體組合第一﹔2016年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大獎賽集體第一、托舉組合第一、集體組合第一。2017年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運動榮譽獎章﹔2018年被授予江蘇省“一等功”榮譽稱號。

練習注意事項

1.手臂拉伸:拉伸前做好熱身活動﹔根據個人身體情況循序漸進的縮短兩手之間的距離,不可急於求成。

2.側腰拉伸:手臂向兩端延伸,拉伸幅度也應由小至大,避免心急造成肌肉拉傷。

3.背部拉伸:在練習過程中注意雙腳踩實扎穩,不要抬起腳后跟。動作幅度因人而異,動作幅度和下壓程度也應由小至大,循序漸進。

4.前劈腿拉伸:練習過程中拉伸腿盡量保持膝蓋蹬直﹔在鍛煉的初期可適當彎曲膝蓋﹔柔韌是項長期工程,需要每日練習,持之以恆哦!

5.側劈腿拉伸:柔韌因人而異,下壓幅度和次數也應由小至大,逐漸增加﹔在練習中身體盡量保持側倒,面朝前。

友情提醒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