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許安琪一起練:彈力繩綜合練習

2020年02月1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許安琪:擊劍奧運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金牌﹔2015年重劍世界杯個人賽金牌﹔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銀牌﹔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擊劍女子重劍個人賽冠軍﹔2019年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重劍團體賽金牌。

練習注意事項

動作一:初次練習可先行感受彈力繩的鬆緊程度和手臂力量情況,再逐漸增加幅度及次數。此練習需要一定的手臂肌肉力量,請提前做好熱身活動。

動作二:彈力繩背部拉伸會有一定的難度,初次練習注意控制拉扯幅度的大小。在練習中將腹部收緊,背部挺直,將注意力放置於手臂肌肉用力。

動作三:單腿站立動作對身體平衡性有較高要求,初始練習時可單手扶牆﹔有逐漸找到平衡感的基礎上,慢慢增加練習次數,循序漸進。

動作四:練習到后半期時,已經耗費了一定的體力﹔可適當的調整練習的幅度,根據體能狀況適當增減運動負荷﹔也可稍作休息,繼續堅持哦!

動作五:在做背部拉扯時可尋求他人幫助正確擺放彈力繩位置,雙手握緊彈力繩的另一端,緩慢開始拉扯。防止彈力繩彈飛受傷哦!

溫馨提示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