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王適嫻一起練:結合羽毛球拍的特色健身操

2020年02月16日09: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王適嫻:羽毛球世界冠軍,南京體院江蘇省羽毛球隊運動員,2010年廣州亞運會羽毛球比賽的女單冠軍﹔2011年尤伯杯團體冠軍﹔2014年尤伯杯團體冠軍。

練習注意事項

1.頭部運動:頭頸動作亦緩慢練習﹔練習過程中背部要始終保持直立狀態,動作幅度和次數也應由小到大。

2.腿部運動:此練習不僅為膝蓋做到預熱效果,也會鍛煉個人的協調配合能力,在練習中注意腿部與手部的協調配合。

3.提踵:在做此練習時注意重心的平穩和腳踝的控制﹔提踵的高度也應由小至大,防止腳腕扭傷。

4.高抬腿:此練習對於身體的平衡性有一定的要求,在做抬腿的同時注意控制重心,保証身體的平穩才可順利完成高抬腿動作。

5.在下蹲過程中,注意保持正確姿勢下蹲,重心不要前傾,臀部盡量不要翹起,將重力壓至雙腿上。

6.上步提膝:本練習有腰部轉體動作,請提前對腰部肌肉進行預熱拉伸﹔轉體幅度也應由小至大,防止肌肉拉傷。

7.弓步拉伸:在弓步拉伸時,收緊腹部,振動時腹部不要向前挺出﹔振動幅度及次數也應由小至大。

溫馨提示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