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居家鍛煉戰疫情 陳氏太極五步連環拳

2020年02月27日15: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健身需求,積極倡導居家科學健身,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特別邀請到非物質文化遺產陳氏太極傳承人、濟寧市陳氏太極拳協會會長付開瑞先生,和大家分享一套居家也能鍛煉的太極拳套路——陳氏太極五步連環拳。

陳氏太極五步連環拳,也稱五步養生功,是陳式太極拳的精華,以陳氏太極拳的基本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為基礎,結合陳氏太極拳“輕靈穩健的步法、中正自然的身法、內勁統領全身、以纏絲勁為核心、動作以腰為主、節節貫穿、一動則周身無有不動、一靜則百骸皆靜,運動如行雲流水、綿綿不斷、震腳發力、完整一氣”的特點,簡單易學,老少皆宜,是適合居家練習的太極拳套路,對人體養生、防病、抗衰老、提升免疫力等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