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社區健身場館“人氣旺”

2020年06月12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社區健身場館“人氣旺”

  新華社南寧6月11日電(記者覃星星)揮拍、扣殺、歡呼……走進廣西南寧市魔力球館社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5個羽毛球場地內均有人在打羽毛球健身,他們一邊移動腳步,一邊抓住時機跳躍扣殺。

  記者從南寧市體育局了解到,當地積極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群眾“身邊工程”為抓手,抓好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努力構建城市社區“10分鐘健身圈”,並營造濃厚全民健身氛圍,推動全民健身廣泛開展。

  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南寧市體育部門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與社會性健身場館合作設立社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目前,南寧已有6家社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在特定時間段免費或低收費向市民開放,並有教練提供技術指導,方便居民就近參與健身,感受運動樂趣。

  南寧哈嘍俱樂部領隊、魔力球館負責人黃振宇介紹,場館開放以后,群眾的體育參與熱情明顯提升,社區健身參與人數爆發式增長,幾乎每天都能在場館裡看到新面孔。“我們的場館不管是免費時段,還是低收費時段和原價時段,人氣都很旺。”

  記者了解到,魔力球館原來的免費時段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10時至13時,后來有群眾反映免費時段太晚影響運動后買菜做飯,因此球館在保証時長不變的情況下將免費時間段提前,得到健身愛好者的好評。

  魔力球館現在免費開放的主要有籃球、足球、羽毛球、氣排球、乒乓球等項目。以羽毛球為例,團隊過來需要提前預約,個人前來則可以隨到隨打。黃振宇說,早上過來鍛煉的人群主要是離退休人員、自由職業者等,他們上午的空閑時間較有保障,因而是相對固定的群體。

  黃振宇表示,與以往不同的是,現在不少健身愛好者延長了運動時間,有的還會在場館裡“串場”。他們不少人體驗了羽毛球還會去打籃球等,改變了運動參與的單一性,而且健身運動的花樣越來越多。

  自去年9月參與社區全民健身活動以來,魔力球館受到了社區居民的普遍歡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球館每天都進行消殺工作,同時控制入場人數,降低場上人員密度,努力讓社區居民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運動的樂趣。

  今年60歲的黃小玉打羽毛球已有30年,對羽毛球非常熱愛,每天上午,她都會和愛人一起到球館來打羽毛球。“有時我和老伴晚上散步也會拐過來看看大家打球,看別人打也很開心。”

  “疫情期間不能外出打球,不僅心裡憋得慌,體重也增加了8斤。恢復打球后,每天都可以出出汗,體重又瘦回去6斤,很有獲得感。”坐在場邊休息的羽毛球愛好者周玉堂說,健康是永恆的主題,在享受運動的快樂中達到健康的目的,也是一種幸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