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回天地區”科學健身線上大講堂即將開課

2020年07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身服務,落實《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創新全民健身活動形式,推進回天地區全民健身工作,倡導科學健身理念,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回龍觀街道辦事處承辦,回龍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聯合會、龍澤園街道龍澤苑社區居委會、北京恆安中醫院、北京未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的“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科學健身大講堂進社區活動7月正式上線。

本次活動是為滿足疫情期間廣大市民多元化居家鍛煉需求搭建的線上科學健身宣講平台,將通過系列健身知識講授,宣傳推廣居家健身項目和科學健身方法與防護手段,提高群眾居家健身鍛煉的參與性和互動性,提高身體免疫力,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大講堂共分為四節課,第一講上線時間為7月17日,授課內容是《脊柱保健操》分解教學,該套保健操,適用於長時間伏案、久坐的人群,每天做一次,可以緩解頸肩背部酸脹疼痛﹔第二講上線時間為7月24日,授課內容是《健身操舞教學》,本節課將選擇簡單易學、適合居家鍛煉的操舞進行視頻講解和教學﹔第三講上線時間為7月31日,授課內容是《中醫運動康復》,課程以中醫康復學的角度,針對運動損傷進行康復及預防訓練﹔第四講上線時間為8月8日,授課內容是《體醫結合-中老年膝關節養護》,針對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對膝關節的正確使用和養護進行視頻教學,通過一些基礎康復動作,幫助中老年人恢復膝蓋活動機能。廣大社區居民關注以下任一微信公眾號即可學習:“北京體育總匯”、“回社聯”、“魅力龍澤”、“睿智翔雲”等(添加朋友-搜索公眾號-輸入上述名稱搜索關注)。

本年度,市體育總會還將在回天地區持續推出“樂享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賽事活動,進一步豐富賽事活動內容和參與形式,打造回天地區品牌賽事活動,強化基層健身組織作用,為推動回天地區全民健身工作廣泛深入開展作出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