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線上線下動起來

《中國體育報》王燦

2020年08月05日08:39  
 

8月8日將迎來我國第12個“全民健身日”,作為所有健身愛好者的節日,走過十余年的“全民健身日”,不僅讓更多人意識到健身的重要性,而且也帶動了更多人科學參與健身,享受健身帶來的健康與快樂。

今年全國各地的“全民健身日”活動相較以往會有不小的變化。各地紛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力保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時,豐富群眾的業余生活,滿足大眾的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日”前夕,住在北京“回天地區”的百姓收到了一份科學健身“大禮包”——“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之科學健身大講堂。作為一項專屬於當地百姓的科學健身指導課程,在課程安排上,既有適合長時間伏案、久坐人群練習的脊柱保健操,也有簡單易學、適合居家鍛煉的健身操舞,還有針對運動損傷進行康復及預防訓練的中醫運動康復,更有適合中老年人學習的膝關節養護教學。通過滿足不同年齡段人群的科學健身指導需求,幫助大家獲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主辦方結合當地百姓的工作生活特點,為了使大講堂覆蓋更多的群眾,通過線上播出的形式進行授課。在既保証疫情防控不放鬆,又保証百姓得實惠的前提下,大講堂自播出后,獲得了當地百姓的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學習不僅掌握了更多居家科學健身的方法與技能,而且促進了科學健身意識,培養了健康生活方式。

其實,不隻在“回天地區”,縱觀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間北京市及各區即將舉辦的各項活動,也是圍繞著“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既有線上培訓,又有線下活動﹔既有線上比賽,又有線下健身體驗﹔既有群眾喜聞樂見的跑步、騎行,也有動手動腦的科技體育、傳統體育活動。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能讓大家感受到如從前一樣的熱烈與快樂。

放眼全國,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間,全國示范活動更是百花齊放。“我與冠軍PK”家庭健身項目線上挑戰賽、“點亮健康中國”活動、“我的居家健身故事”有獎征文活動、“戰疫情 賽乒乓 保健康”活動、“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活動,亦動亦靜,動靜結合,不同的活動、不同的形式,覆蓋了不同人群,也滿足了大眾不同需求。更為重要的是,這些多彩的活動,豐富了百姓的健身生活,增強了身體素質,樹立了頑強樂觀、向上向善的生活態度。

“全民健身日”從無到有、從發展到壯大,使百姓的健身方式更加多樣,百姓身邊的健身場地更加豐富。如今,“全民健身日”更是向著多元化發展,讓全民健身的理念根植在百姓心中。(轉自8月4日《中國體育報》06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