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民健身日與你相約賽場

2020年08月06日14: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張帆)在第十二個全民健身日即將到來之際,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相關要求,落實體育總局《關於開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動的通知》,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各省市體育局、政府、協會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體運營,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推出的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將於8月8日全面啟動。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第十二屆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將在北京、廣東、四川、重慶、江蘇、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山東、山西、陝西、內蒙古、河北、吉林、遼寧、甘肅、福建、安徽、海南的40個城市舉辦50余場線下賽事活動,並推出線上挑戰賽和全民健身日運動捐步活動,屆時線上、線下預計將有超過百萬人次參與本次賽事活動。在北京、湖南、湖北等地的賽事活動現場還會有李堅柔、奚愛華等多位奧運冠軍出席。

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囊括50余個體育項目,其中有具備大量群眾參與基礎的足球、籃球,充滿競技性的網球、橄欖球、游泳、空手道,針對兒童及青少年的滑步車、啦啦操,面向中老年的廣場舞、毽球、跳繩,更有象征著綠色環保的騎行、跑步、健步走,種類豐富的運動項目不僅給予群眾更多元化的選擇,也引導更多人群參與到賽事活動以及日后的體育鍛煉當中。

據悉,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作為全國示范性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在2019-2020年度已經舉辦了包括60余個項目在內的400余場群眾喜聞樂見、需求度高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參與人群超過150萬。全民健身官方平台舉辦的“在家健身全民挑戰賽”,採用互聯網技術通過視頻方式進行參賽,滿足疫情期間人們體育健身需求。“居家健身抖出花樣”短視頻話題瀏覽量達17.8億次,“運動也要帶節奏”話題瀏覽量達13億次,總計吸引超過30億人次的參與和關注,掀起全民運動健身新高潮,刺激大眾體育健身消費,助力體育行業的復工復產。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