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雲”動會再掀全民健身熱潮

2020年08月08日13:1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8月8日電(記者王君寶)不要小看人們對運動的熱愛,尤其是在全民健身日到來之際。在黑龍江省,這裡的人們不用見面也能比賽,借助線上體育活動,全民健身再掀熱潮。

2020年黑龍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動暨大眾健身“雲”動會於8日舉行評選等活動。過去一周,來自黑龍江省各地的運動愛好者,將自己的健身視頻上傳到短視頻平台,視頻富含技巧、充滿趣味,“黑龍江雲動會”話題的短視頻,僅在一個短視頻平台上的播放量就近千萬次。

這個促進全民健身的活動,還邀請了數十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亞洲冠軍,一起錄制運動短視頻,進一步帶動群眾參與體育健身。

不僅是群眾運動,中俄自行車聯賽在今年也有了新的比賽模式。8月2日,2020年中俄自行車聯賽(線上賽)開賽,來自中國、俄羅斯、法國等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在隨后的數天內,通過運動軟件記錄騎行,並將騎行軌跡或配速表以及海拔圖上傳至賽事小程序,完成比拼。

為了保証比賽公平公正,主辦方黑龍江省體育局等單位對成績的上傳等進行了嚴格的規定。這樣新鮮的比賽方式不僅讓專業選手眼前一亮,也吸引了許多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參加。

線上體育活動還可以有更豐富的內涵。7月12日,黑龍江省組織的“走長征路 雲健身”活動啟動。活動利用互聯網技術打造蘊含濃厚紅色文化的線上徒步場景,參賽選手通過線下運動的方式積累步數,步數將自動換算成長征路裡程,每到一個地標點參賽選手需要閱讀學習地標點發生過的歷史事件,回答相應問題后方可繼續前行。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黑龍江省多地嘗試了多種促進全民健身的方式,也讓更多人接受並喜歡上了線上體育活動。

“你可以學習其他人的動作,自己的風採也能讓更多人看到。”齊齊哈爾市民劉秀雲參加了前不久舉辦的鶴城首屆曳步舞大賽,看著自己和隊友跳舞的視頻在短視頻平台上播放量不斷增加時,劉秀雲感受到了線上比賽的別樣魅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