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首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

2020年08月08日18: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江蘇省首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8月8日,江蘇省首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暨寧、鎮、揚全民健身大聯動在南京開幕。

開幕式現場,通過一組專題片展現了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江蘇體育人積極應對考驗、危機中尋求新機的不懈努力和責任擔當。隨后,揭曉了本屆運動會會歌和LOGO,各地健身愛好者通過發送小視頻為運動會加油助威。

江蘇省首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是江蘇省首次依托互聯網平台舉辦的綜合性運動會,運動會秉持“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 全民快樂 全民共享”的理念,立足於網絡化、趣味性、綜合性的辦賽原則,共設置了42個競賽項目,包括雲端秀、雲打卡、雲對抗、冠軍雲擂台四個類別。比賽面向社會大眾,參與方法簡單方便,廣大健身愛好者通過手機,搜索進入賽會官方賽事平台——“荔枝悅動”小程序,就可以選擇喜歡的項目和形式參加比賽。大賽還將開展多個線上周邊活動,包括攝影作品征集、體育集郵雲展覽、線上積分小游戲以及相關公益活動等,打造多層次、多樣化的賽事體系,豐富參與者的體驗感。

本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是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的創新舉措,賽會依托互聯網技術和融媒體平台,充分發揮線上比賽門檻低、范圍廣、形式多的優勢,廣泛開展各類群眾喜聞樂見、便於參加的賽事活動,讓體育走進更多人群,讓運動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進一步增強群眾體育運動的參與度、獲得感和儀式感,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體育總會會長陳少軍表示,各級體育部門要在組織好賽事工作的同時,主動應變求變,進一步轉變理念、創新形式,廣泛開展安全有序、群眾喜聞樂見的全民健身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為增強人民體質、營造向善向上的社會氛圍、奪取雙勝利,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