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順義少年創世界紀錄 展現健康中國理念

2020年08月08日20: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今日下午14點59分,42名8—15歲的北京順義少年兒童,聯手創造了陸上賽艇滑雪測功儀混合大團體15歲及以下年齡組的世界紀錄,成績為8小時26分19秒6。

比賽在今晨6點33分開始計時,分別來自多所國際學校和青少年賽艇俱樂部的選手,組成了20人的“奧水陽光隊”和22人的“乘風少年隊”,寓意是“北京2022”。比賽分成五輪,兩隊每輪各依次完成10公裡,他們既要聯手創造世界紀錄和全國紀錄,也要比較彼此成績,以確定哪隊在這場首創世界紀錄和全國紀錄的比賽中做出了更大貢獻。最終,“奧水陽光隊”50公裡的總成績是4小時11分59秒3,“乘風少年隊”的總成績是4小時14分20秒3。

陸上賽艇有四種比賽器械,每種器械都有自己的世界紀錄體系(一共1721項世界紀錄)和相應的世界錦標賽、國家錦標賽等,協會通過“百創賽”建立的全國紀錄體系,將隻包括劃船測功儀和滑雪測功儀兩種器材。滑雪測功儀是2009年才研發出來的,國內數量不多,但在國際上已經被廣泛用於競技體育訓練(特別是在皮劃艇、游泳、滑雪等項目上),並且擁有越來越多的大眾參與者。

這群孩子們在曾經舉辦過2008年夏奧會賽艇、皮劃艇、游泳比賽的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以創造滑雪測功儀世界紀錄的方式,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賽事參與者之一的趙佳小朋友說:為了准備這次比賽,自己早上4點就起床,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陸上賽艇滑雪測功儀,但拉起來特別帶勁,想到能成為創造世界紀錄的集體中一分子,感到特別興奮和激動,在比賽中做到全力以赴。

這場比賽,是《中國國家隊陸上賽艇百日創紀錄賽》第47比賽日的比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和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共同主辦的,比賽的口號是“我們都是中國隊”(TEAM CHINA),旨在對標國際競賽體系和世界紀錄體系,創造陸上賽艇劃船測功儀和陸上賽艇滑雪測功儀的各個單項全國紀錄,並建立一個總共約1600個小項的全國紀錄體系。

TEAM CHINA陸上賽艇百日創紀錄賽總策劃房學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全世界的水上賽艇比賽處於停擺狀態,為鍛煉加強體能,各國的皮劃艇運動員日常訓練都在拉陸上賽艇滑雪測功儀,5月1日至今,全世界破的紀錄有300多項,其中中國隊舉辦百日創紀錄賽以來,也陸陸續續破了70多項。而之所以選在今天辦這項混合大團體比賽,也是因應全民健身日,展現“群體競體協調發展、全民健身共創共享、兩個奧運同樣精彩、萬眾一心走向未來”的健康中國理念。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