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台正式上線

2020年08月08日20: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張帆)在第十二個全民健身日來臨之際,在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指導支持下,由國家體育總局信息中心、科研所組織國體智慧體育技術創新中心開發的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台(www.js365.org.cn)及其微信公眾號正式上線。

據悉,目前,平台上已有上萬個體育設施的開放服務信息,其中包括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1000多個大型公共體育場館信息。平台整合利用了中軟國際、中訊設計、視源、動網等提供的資源,已具備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信息公開、場地預訂、賽事活動、賽事直播、體育場館信息化建設咨詢指導和數字監理等功能模塊。

構建該平台,是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與全民健身相結合……使全民健身服務更加便捷、高效、精准……提高全民健身指導水平和全民健身設施監管效率”的要求,也是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運用物聯網、雲計算等新信息技術,促進體育場館活動預訂、賽事信息發布、經營服務統計等整合應用”的重要舉措。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平台的上線對於提升場館科學管理水平,提高場館利用率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平台可為各級體育主管部門提供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信息公開、賽事活動管理等服務。地方各級體育主管部門可通過平台獲得體育場館信息化建設專業技術支持服務。

今年5月,體育總局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行《體育場館信息化管理服務系統技術規范》和《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台數據接口規范》的通知,指導各地因地制宜地推行兩個規范。隨著各場館根據兩個規范完善軟硬件,更多的全民健身服務信息數據將接入該平台。同時,可通過平台對場館開放情況進行監督,對場館開放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下一步,平台將在群體司指導下,逐步與其他相關平台的已有資源進行整合聯通,進一步豐富內容、拓展功能,更好地滿足各類用戶的多元化需求,在推進全民健身智慧化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