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在多地啟動

2020年08月08日20: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張帆)今天,“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在全國多地啟動。

奧運冠軍陳中與參賽小朋友為北京站揭幕。(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各省市體育局、政府、協會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體運營,內容包括品牌賽事、項目系列賽事和特色賽事活動三大類全國性群眾體育賽事活動。

槳板俱樂部網絡聯賽現場。(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旨在構建起“政府引導、社會支持、群眾參與”的全民健身大格局,把各類運動協會、體育企業、運動場館等體育資源聚集起來,推動全民健身事業市場化、社會化、信息化發展,更好地為廣大體育愛好者服務。

社區代表隊在攀枝花全民健身日廣場舞比賽中集體展示。(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各地主辦方為不同的運動項目相應設立全面的防疫方案和高要求的防疫標准,為參與的大眾搭建了健康安全的運動平台。本次活動通過線上加線下的多種形式開展,在全國40余座城市開展50余場賽事活動,每一項均選取在全民健身領域最具代表性、參與程度最廣泛以及最能體現全民健身特點的項目,包括徒步、籃球、足球、游泳、騎行、廣場舞、毽球、太極拳等運動項目。據統計,系列活動線下參與規模約15萬人次,線上活動吸引逾百萬人參與。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