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三屆平板支撐挑戰大賽開啟

2020年08月09日10: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為廣泛開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全民健身活動,激發全民參與體育的熱情,推動全民樹立自覺健身、便利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的意識,8月8日,“北京紀錄”經開區第三屆平板支撐挑戰大賽暨全民健身體育“夜經濟”活動開幕,近500名市民參與了本次活動。

今年已經是經開區連續辦賽平板支撐挑戰大賽的第三年。為了讓市民熟悉平板支撐運動規則和標准動作,專業教練在現場帶領參賽者進行了賽前熱身,然后進行了標准動作示范,使參賽者能有更好的參賽體驗。最終,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誕生了2020年新的“北京紀錄”。

“2020年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試賽”和“全民體質監測”兩項活動也在現場同時進行,前者按照《國家體育鍛煉標准評分辦法》壯年組標准評判,選取了5個簡單易練、可操作性強的項目作為本次測試賽項目,包含有30秒跳繩、立定跳遠、十字象限跳、坐位體前屈和200米折返跑。主辦方在現場還為市民進行了身高、體重、肺活量、體脂率等國民體質監測項目,並根據監測結果由現場專業教練給予解讀,出具運動處方。

“今天參加親子運動體驗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樂趣,平時因為工作忙,很少有機會帶孩子運動,”這是市民李女士最直接的感受,經歷了疫情,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關注孩子的身體素質。活動現場設置了親子糖葫蘆、三步上籃、親子開合跳、定點射門、親子跳繩等豐富有趣、易於操作的親子體育游戲,有50余組親子家庭參與活動。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局長任鳴晨表示,活動廣泛帶動了經開區全民健身的氛圍,科學指導市民參與體育鍛煉,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通過這次活動,快樂運動、抵抗疫情、健康生活的理念會逐漸深入人心。”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指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商務金融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共資源管理服務中心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全民健身體育協會聯合主辦,北京綠茵天地場館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