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全面開啟

2020年08月09日10:50  來源:新華網
 

為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促進體育行業有序復工復產,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支持,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於8月8日全民健身日當天開啟。

此次線上主題展示活動旨在通過互聯網展示的形式,為人民群眾健康生活和居家健身需求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營造熱愛體育鍛煉的良好氛圍的同時,激發全民參與健身的熱情,推動全民樹立自覺健身、便利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的意識。

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副司長高元義、賽事活動處處長何紅宇,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春、總經理秦吉宏等出席了啟動儀式。此次展示活動選定了全民健身領域最具代表性、參與程度最廣泛以及最能體現全民健身特點的廣播體操、廣場舞和花式踢毽作為參與項目,為全國的參與者們搭建起“以健身強體魄,以健身連友誼,以健身謀幸福”的展示舞台。

活動期間,參與者可通過關注“全民健身”微信公眾號,登錄手機端和網頁端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官網”進行報名,並按照活動要求,將自己錄制的作品進行上傳、參與互動點贊。活動還將邀請專業評審為各項目進行打分,並適當結合大眾點贊情況,於9月8日公布活動獲獎情況,並向獲獎人員發放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頒發的電子証書。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高元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全民健身的關鍵在於大眾和參與。“全民”二字,不僅是你鍛煉、我鍛煉、他鍛煉,而是我們一起鍛煉,讓健身活動、體育鍛煉成為大家共同的行為,這才是全民健身。今年“全民健身日”的顯著特點便是全國各地 “雲健身”和“雲賽事”等活動相繼開展,其中總局組織開展的五個示范性活動均以線上方式呈現,也是對防控疫情期間,開展居家健身指導和線上賽事活動的總結和推廣。

本次“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得到了眾多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知名運動員的鼎力支持。中國奧運首金得主許海峰、乒乓球奧運冠軍鄧亞萍、田徑名宿鄒振先、競走奧運冠軍王麗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申冬奧大使李妮娜、斯諾克世界冠軍丁俊暉、體操奧運冠軍陳一冰、跆拳道奧運冠軍吳靜鈺、羽毛球奧運冠軍傅海峰、舉重奧運冠軍廖輝、攀岩世界冠軍鐘齊鑫、花式踢毽第一人鄧丹等十余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知名運動員都特意錄制了視頻,表達對此次“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的支持,號召廣大人民群眾一起參與此次活動、進行全民健身。

2020年“全民健身日”線上主題展示活動於8月8日零點正式上線,共分為三個階段進行——8月8日至8月31日為報名及視頻上傳階段﹔8月16日至8月31日為大眾點贊階段﹔9月1日至9月8日為專業評審階段。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