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布體育場館游泳場館日常防疫指引

記者 賈曉宏

2020年08月12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市疾控中心近日發布體育場館游泳場館日常防疫指引。依據指引,健身人員應提前預約,並且配合場館如實登記個人信息。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日常防疫指引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不要前往體育場館或游泳場館。前往場館應提前預約,並且配合場館如實登記個人信息,按照預約時間到達,避免人群聚集。在場館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注意手衛生,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接觸公用器械、設施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以及進食前后必須洗手,或者用手消毒劑消毒。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的管理人員和工作人員如果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應及時就醫,不要帶病堅持工作。場館應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建立健康監測報告制度。建議場館採取預約、分時段等限流措施,控制人流量和密度。工作人員應提示顧客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在人員聚集時按相關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場館應加強對門把手、公用健身器械、更衣櫃等公共部位的預防性消毒。室內場館在營業前后應進行充分的通風換氣,配備充足的洗手設施或免洗手消毒劑,並限制有大規模人員參加的聚集活動。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