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健身氣功站點聯賽開賽

2020年08月21日17: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比賽現場(北京市社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21日,2020年北京市健身氣功站點聯賽暨北京市體育公益活動社區行在住總京體健身中心開賽,賽事旨在豐富群眾在疫情期間的健身生活,增強身體素質,樹立頑強樂觀、向上向善的生活態度。比賽設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八段錦、太極養生杖、導引養生功十二法、馬王堆導引術、大舞7套功法的集體賽和個人賽項目,共有來自本市17個區(地區)的43支基層健身氣功站點隊伍,共計260余人參加了比賽。

疫情期間,基層健身氣功站點人員沒有停止鍛煉,而是將平日的集中習練變為居家健身、線上相聚。“北京健身氣功”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序也推出了適宜居家鍛煉的健身氣功功法系列教學、線上課堂直播,動作分解學習,教師答疑解惑,幫助健身氣功愛好者足不出戶仍能得到知名教師的專業指導,享受健身氣功鍛煉帶來的樂趣。

據了解,此次比賽作為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活動、復工復產后的第一項市級健身氣功賽事,既是基層健身氣功站點人員居家鍛煉成果的展示,又是健身氣功愛好者疫情后的交流盛會。參賽隊員以飽滿的熱情、團結的精神、精彩的表現,充分展示了能力和水平,並在比賽中交流分享、切磋技藝、增進友誼、共同提高。

2020年北京市健身氣功站點聯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基金會、北京市健身氣功協會承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