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五地齊發 抗擊疫情主題定向活動持續發力

2020年08月24日14: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張帆)上周末,2020年“歷經風雨·終見彩虹”抗擊疫情主題定向活動繼續展開。寧夏鹽池站、北京站、四川綿竹站、河南鄭州站和江蘇揚州站如約開賽,活動受到大眾的積極參與和好評,傳遞出戶外運動更多的正能量。

本次主題定向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主辦,各有關單位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體運營,中奧體育產業有限公司負責宣傳推廣。活動旨在通過滿足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人們體育健身的需求,掀起全民健身運動新高潮,刺激大眾體育健身消費,助力體育行業的復工復產。

北京站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主辦方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進行了更安全更縝密的規劃,保証賽事精彩開展的同時也讓群眾安心參與、放心運動,從賽事的各個環節都重新設定安全保險。其中在賽事日程設置上以“小規模、多次數”為原則,創新組織方法,分散參與人群,嚴格進行體溫檢測,同時,按照“一賽事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切實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預案。為避免聚集情況發生,不設置開閉幕式及頒獎儀式,並且每站比賽不多於200人,時間不超過半天,按照分時、分區、分線路出發原則,每批次最多不超過4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保障安全、放心的比賽環境。

寧夏鹽池站准備工作現場。(主辦方供圖)

上周的五站活動中,四川綿竹站在綿竹九龍山景區畫境綿竹九龍裡定向運動公園隆重舉行,組委會利用定向點標把網紅民宿、旅游打卡點、熱門景區有機的串聯起來,是全域旅游定向的一次有效嘗試。鹽池站以個人、家庭為單位開展了一次全民參與的線上“智跑”體育運動,在九曲文化園等景點設置了打卡點,提升了“灘羊之鄉·多彩鹽池”的特色體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北京站的活動則選擇在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完成集結。鄭州站和揚州站也分別在槐樹崗森林公園和鳳凰島國家濕地公園順利完成周日的比賽,兩地自然風光秀麗的賽場環境收到參賽者的一致好評。

據悉,比賽開展以來,相繼已有遼寧、內蒙古、吉林、北京、河南等11個省市參與其中,在防疫為首的要求下,啟動線上線下的活動形式,引導大眾更安全地開展定向運動。下周,2020年“歷經風雨·終見彩虹”抗擊疫情主題定向活動將迎來收官賽,在雲南昆明、河南新鄉湖北孝感和寧波海曙四地展開最后一周比賽。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