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社區居民冰雪公益課開課

2020年08月25日14: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為進一步推進《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貫徹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推動北京市冰雪運動以及文化的普及工作,豐富京城社區居民文體活動內涵,充分發揮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全民健身所具有的增強國民體質和帶動體育消費的積極作用,促進體育產業恢復活力,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年北京市社區居民冰雪公益體驗課將於2020年8月至9月間舉辦,將組織11場滑雪課和20場滑冰課,直接參與人數2100余人。

8月14日,首場公益課在北京奧森17滑四季滑雪場啟動,來自我市11個社區的100名防疫工作者、志願者參加了2個小時的滑雪課程。截止發稿前,已舉辦了5場雪課、3場冰課,有近800名社區居民參加了活動。

主承辦方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從車輛消毒、車上的疫情防控宣傳,到進場按照一米距離有序排隊、掃健康碼、測溫、簽到完整信息填寫,嚴格按照市體育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的要求執行,確保活動組織安全有序、防疫工作萬無一失。

每場社區居民公益課均按照參與人員的特點靈活的定制課程內容。針對年齡大的群體,以冰雪知識講解、冰雪示范為主,冰壺球的危險系數小的項目作為體驗,滑冰滑雪體驗為輔﹔針對年輕的群體以滑冰和滑雪體驗為主,冰雪知識普、冰雪項目示范為輔。教學環節中,冰雪教練員們先進行冰雪項目知識講解,再就如何穿戴體驗課裝備進行示范,並協助學員完成裝備穿戴,接下來又細心地為大家講解滑冰和滑雪的各項要領,並分組教授大家滑冰和滑雪的動作及技巧。通過教練員們的科學講授,多數學員們表示,雖然這是自己第一次滑雪課,但受益頗深,對冰雪運動有了更為直觀的感受,以后還要和家人一起來雪場繼續享受冰雪運動的樂趣。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特別關注疫情期間為社區做出奉獻的防疫工作者、志願者群體,並積極組織參與。眾所周知,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社區工作者響應黨中央號召,廣泛動員組織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為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渠道、構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線付出了巨大努力,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奉獻著自己的力量。疫情過后,在政府主導的全民健身活動中,有意識率先邀請為疫情控制做過貢獻的社區工作者及家庭參與其中,同時,今年的社區居民冰雪公益課還邀請低收入家庭、外地務工人員子女等社區特殊人群參與到活動之中。各類人群的廣泛參與,推動了均等化的全民健身服務體系建設。

2022年北京冬奧會早已進入北京周期,市民對於冬季項目的熱情亦是日益高漲。舉辦社區居民冰雪公益課,可以豐富首都市民參與全民健身的內容,把冬季項目送到百姓身邊,讓社區居民能夠身臨其境的接觸冰雪項目,讓更多的人了解冰雪、關注冰雪、體驗冰雪,在提高人民群眾身體素質的同時,進一步推動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目標,助力北京冬奧會籌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