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舉行

2020年08月28日19: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28日,2020年北京市《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試賽暨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在天壇體育場隆重開賽,共有來自全市各區組織的有關街道、鄉鎮隊伍2000多人參賽。賽事旨在落實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群眾體育工作要點》,以倡導科學健身意識、激發廣大市民參與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高身體素質為主要宗旨,共為期兩天。

開幕式上,北京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盧宏澤宣布2020年北京市《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試賽暨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開幕。北京市市直機關工會主席時代新、市社體中心主任曹金亮、市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和樹雲、市社體中心副主任李笠、孔憲菲、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魏瑞峰等領導出席活動。

據了解,與往年相比,2020年賽事將《國家體育鍛煉標准》與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相結合,從中融合選擇了簡單易學、具有趣味性、民眾普遍喜聞樂見的25米×4往返跑、30秒單搖跳繩、立定跳遠、十字象限跳、坐位體前屈、繞杆跑和仰臥起坐(女子)、俯臥撐(男子)的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項目七項和手卷轆轤、屈體移球和袋鼠快跑的體質促進項目三項。通過這十個項目的測試,讓參賽選手更加直觀地了解自身的速度與力量、協調力與爆發力等健康體魄必備的身體素質,為今后的健身項目的選擇提供了依據和參考。

值得一提的是,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全民的體育健身需求,根據《北京市體育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的通知》要求執行防控人員管理。比賽當日現場實施體溫檢測,實名登記出入時間。各參賽隊需在《個人參賽和防疫責任書》上簽字。所有人需利用“北京健康寶”,實行“綠碼”准入制。相互保持1.5米間隔距離。除運動員處於比賽期間以外,所有人員進入比賽場所須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本次測試賽還得到了北京市體育局的高度重視,市社體中心統一選調仲裁、裁判,確保市級測試賽的順利、公平進行。

另據介紹,《國家體育鍛煉標准》作為針對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成年人身體素質進行評價的標准,主辦方希望通過本次測試賽能夠促使全市民眾在科學健身知識的指導和引領下,採用科學的健身方式,積極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來。本次賽事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及各區體育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事業局、燕山體育運動中心共同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