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活動北京亦庄站拉開序幕

2020年09月05日09: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防疫檢測登記 活動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9月4日,2020年北京市第二場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活動,在亦庄創意生活廣場順利舉行,200余名市民參與測驗。

本次測驗活動按照2013年12月體育總局、教育部、全國總工會聯合印發《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施行辦法》,將6至69周歲的健康公民,按年齡分為兒童、少年、青年、壯年和老年五個組別,每個組別分男、女兩類人群。達標測驗包括年齡分組、測驗項目、評級標准、評分標准和測驗細則五部分,測驗項目涵蓋人體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五類素質,評級標准分為優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個等級。

活動現場防疫安全保障 活動主辦方供圖

活動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進入活動現場前,對參與測驗人員進行健康碼登記、體溫檢測、消毒等多道工序,現場提供醫療及救護措施,如遇突發意外,能夠迅速處置,為活動的安全開展做好了充分保障。

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運營,中體競賽管理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北京體育大學中國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運動與體質健康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以及亦庄創意生活廣場的大力支持,借助亦庄創意生活廣場的場地和人員資源,擴大了參與人員的覆蓋范圍,提高了達標測驗活動的影響力。

市民參與跑步測驗 活動主辦方供圖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在2019年開展的示范性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計劃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全國范圍廣泛開展超過150場達標測驗活動,直接覆蓋人群約3萬人。此舉不但大大提升人民群眾參與體育鍛煉的獲得感、滿足感,還將通過數據採集等方式,將相關信息納入全民健身信息服務平台,做好全國集中統一、精細准確的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大數據管理、分析和使用,為相關部門提供理論、數據、實踐基礎,助力我國全民健身事業高質量發展。

市民參與體前屈測試 活動主辦方供圖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