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七屆廣場舞大賽激情開賽

2020年09月05日19: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楊喬棟)5日,北京市第七屆廣場舞大賽在北京玉蜓公園激情開賽,賽事共有來自北京市各區、市直機關工委、市民委等單位選拔及社會報名的54支隊伍、近千名廣場舞愛好者參與其中,參賽隊伍全部採用自選套路進行比賽。

近期以來,在北京市防疫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下,北京群眾參與全民健身的熱情愈加高漲,越來越多京城百姓積極響應“健身戰疫、體育強國”的號召,參與到科學健身隊伍中來。據了解,本次大賽從下午持續至晚間,以“點亮夜京城、運動促健康”為主題,旨在以絢麗多彩的燈光舞台“點亮夜京城”,以選手們健康卓越的風採號召廣大市民共同“運動促健康”,為推進實施“點亮北京”夜間文化旅游消費計劃和夜京城2.0行動計劃做出貢獻。

對此,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魏瑞峰表示,本次大賽的舉辦旨在做好三級應急響應期間疫情防控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服務工作,豐富和滿足市民體育健身需求,推動本市廣場舞項目的科學健康發展,為廣場舞愛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舞台。

另據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組委會十分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的要求,將比賽分為下午場和晚場,每場比賽參與人數不超過500人。全部隊伍被分為九組,每組六支隊伍,且採取分組入場、隨賽隨走的形式,充分避免人員交叉、聚集。

“我們在賽前對每支隊伍的入園人員都進行了實名登記,入園嚴格執行‘北京健康寶’掃碼登記制度,並在入園和檢錄時進行兩次體溫檢測。檢錄處、候場區等人員聚集區域均設置一米線,確保人員間保持安全距離。嚴格執行‘運動員除上場比賽期間外全程佩戴口罩’的要求。” 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補充道。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