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自行車聯賽正式啟幕

2020年09月05日19: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5日,2020年北京自行車聯賽大幕在北京昌平正式拉開,來自全市各區50余個俱樂部的300名騎行愛好者共同完成了70公裡的騎行,比賽採用大眾騎游和爬坡分段計時賽兩種方式,為提高趣味性,分段計時賽設個人和團體兩個組別。最終,經過一番緊張激烈的角逐,黃若晨、馮孛禹、段曉彬獲得個人賽前三名,西山車隊、北京狂魔車隊、北京閃電車隊分獲團體組前三名。

同時,為了提升大眾的參與度與積極性,參賽選手隻要在四個半小時內完賽,均可獲得賽事紀念獎牌。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爬坡分段計時賽則重在考驗選手的爆發力與體力分配策略,更加突出自行車運動的競技性。組委會通過電子計時方式,記錄選手在老君堂至沙嶺路段的完成時間作為計時賽成績,“該路段為爬坡路段,是全賽程中難度最大、挑戰性最高的部分。選手到達本路段時,便可看到路邊設置的多個提示牌,得知已開始分段計時,繼而可以根據個人能力全力輸出、沖擊佳績。”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賽事組委會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認真落實科學防控舉措,做好應急預案和服務保障工作,積極與疫情防控、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密切配合,穩妥推進,統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區別於以往的“一槍”出發,本次賽事分多批次出發,保障選手之間的安全距離,避免人員聚集。此外,賽事還採取了“綠碼”准入制、嚴格檢測體溫、每隔兩小時對重點區域進行消毒等多種方式確保防疫效果。

自2017年創辦以來,北京自行車聯賽已進入第四個年頭,成為本市全民健身品牌賽事之一。除本站比賽外,聯賽后期還將陸續開展兒童平衡車專場比賽、大興站比賽等。主辦方希望通過多站聯賽,滿足疫情期間大眾健身需求,豐富市民的健身手段,讓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帶動更多人參與健身、增強體質、促進健康、感受快樂,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積極貢獻。本次比賽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北京自行車聯盟、北京康比特體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