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騎行、綠色出行 “暢騎北京”活動將於9月19日舉行

2020年09月10日15: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由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交通宣傳教育中心、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承辦,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2020“暢騎北京”活動,將於9月19日(周六),在京城各地一共十五個騎行打卡點同時進行,整個活動共將有一千二百名騎行愛好者和特邀人士參加。

據悉,本次活動是2020“綠色出行 騎享京城”系列活動的壓軸之作,也是疫情控制穩定向好,全市人民都在復工復產和迎接金秋的祥和氣氛中集文化、體育和旅游相結合的活動。

“暢騎北京”活動將在全國農業展覽館主廣場啟動,來自全市的50余支車隊的一千二百名騎友和志願者,將分別在各區和各打卡點提前選定好的15個站點出發,其中,城區騎行線將沿三環路外環輔路的自行車道進行,騎行人員完全依照交通規則行進,騎行距離不受限,整個活動不競技,不排名。

城區之外,在延慶、昌平、順義、密雲、石景山、房山、亦庄等地,還將有北京自協各車隊為主的騎友在綠道同步進行不同距離的騎行。活動參與者統一穿著騎行服並有活動宣傳標識,將健康騎行、綠色出行理念傳播全市。

據了解,此次騎行活動的主線路三環路外環輔路自行車道,騎行全程為52公裡,串聯起北京城諸多特色人文地標。沿線另設有和平裡、玉淵潭、成壽寺、雙井等7個分站點作為騎行者報到、出發和打卡處,方便參加者就近出發和打卡。

三環路作為首都交通的“大動脈”之一,輔路全線已於2016年底完成慢行系統整治,提升了自行車道、步道通行安全性及連通程度,是慢行交通環境“聯網成片”的較好案例。

“暢騎北京”活動也是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傳統的“無車日”活動的延續,目前協會已經完成組隊報名。另外,市自協的志願者在啟動儀式上還將發出倡議,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騎行隊伍中,做綠色出行的參與者、領略金秋北京風光,體驗和品味文明古都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統。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