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屆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大賽舉行

2020年09月11日17: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11日,北京市第二屆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大賽在地壇體育館舉行,共有40支隊伍、600余人參加了比賽。比賽旨在進一步推廣普及廣播體操,滿足疫情期間市民的健身需求,豐富大眾健身手段,提高全市居民的健身意識和體質水平,引領帶動更多群眾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運動中來。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國家體育總局推廣普及的第九套廣播體操為比賽項目,分為各區居民代表組、市直機關代表組、市職工代表組三個組別,各代表隊依次上場進行展示。對此,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健身項目,廣播體操不受時間和場地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鍛煉,“長期堅持做廣播體操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器官功能,同時提高人體協調性和節奏感,有助於形成強健的體格、優美的身姿。在學習和工作間隙做廣播體操,有助於緩解壓力、放鬆肌肉、調節大腦。同時,集體做廣播體操還能調動干部群眾的積極性,激發健康活力,增強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團隊的精神風貌。”

此外,在保障賽事精彩的同時,大賽組委會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積極配合防疫、公安等部門,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做好應急預案和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

北京市第二屆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示大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市職工體育協會承辦。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