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輪滑公開賽舉辦

張驍

2020年09月15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年北京輪滑公開賽舉辦

  2020年北京輪滑公開賽13日在順義區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舉辦,來自北京市42支輪滑俱樂部代表隊的近500名運動員參賽。

  輪滑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也是為滑雪運動筑牢基礎的陸上訓練內容之一。北京市緊抓輪滑入奧和北京冬奧會籌辦機遇舉辦本次比賽,為北京市輪滑運動愛好者搭建平台,對全市輪滑運動可持續發展及冰雪運動后備人才發掘和培養起到積極作用。

  比賽組織方介紹,本次比賽設速度輪滑5公裡環湖迷你馬拉鬆和自由式輪滑兩個大項。其中,環湖迷你馬拉鬆項目是比賽特色項目,運動員們在舉辦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水道旁進行比賽,實現夏奧與冬奧運動項目的結合。

  近年來,北京市輪滑運動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這項速度與技巧兼備、磨礪意志與娛樂身心的體育運動當中。本次比賽參與人群以青少年為主,在所有參賽運動員中,12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佔比超過90%。其中,有近七成運動員是6歲以下兒童組選手。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順義區體育局、順義區教育委員會、順義區體育總會、北京順義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