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舉行

2020年09月18日15: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活動開幕式(主辦方供圖)

9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體育局支持,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承辦,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太陽宮社區辦事處芍藥居二社區協辦的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首場活動在朝陽區芍藥居北裡二社區紅芍廣場拉開帷幕。

在簡短的開場儀式后,芍藥居二社區的健身隊伍帶來了精彩的健身節目展示,展現了社區居民的良好精神狀態,吸引了眾多社區居民在觀看區域駐足觀看。優秀團隊展示之后,200多名健身愛好者參與體驗了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項目,現場氣氛熱烈,加油助威聲此起披伏,體驗項目不僅能有效鍛煉身體各部位而且都非常有趣,體驗者們在歡聲笑語中鍛煉了身體,放鬆了身心。

本次活動是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體驗項目從體質促進項目選取吹踩氣球、平衡前進、手卷轆轤、收腹擊地、屈體移球、翻轉大牌、袋鼠快跳7個項目,從民俗傳統趣味項目選取滾鐵環、呼啦圈、跳繩、踢毽子,沙包擲准5個項目,把健康的運動方式送到百姓身邊,為促進市民體質提升起到積極作用。同時倡導市民進一步養成積極參與體育健身的生活方式,培養體育消費的觀念,助力京城夜經濟。

小朋友參與比賽(主辦方供圖)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以倡導廣大市民科學健身、豐富體育鍛煉方法為目的,以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滿足健身需求為宗旨,以促進全民健身、實現全民健康為目標,在全市范圍內已經連續開展三年,今年將繼續深入社區,陸續開展5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以點帶面,將適合大眾身體健康的項目推廣到市民日常生活中,讓更多市民能夠就近就便地開展健身活動,助力健康北京,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