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北京3VS3街頭籃球挑戰賽圓滿落幕

2020年09月21日15: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獲獎球隊合影(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9月19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屆3VS3街頭籃球挑戰賽在首農·東楓國際體育園內拉開帷幕,賽事已連續16年,草根街頭籃球吸引京城籃球愛好者的廣泛參與,被譽為“京城籃球嘉年華”,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秘書長藺佳俐、北京東楓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馮璘璘等領導出席了簡短的開幕式。

為更好的將街頭籃球文化融入到競技體育中,本項賽事採用1+3的競賽辦法,即一對一斗牛和三人制籃球相結合﹔在賽場外的嘉年華活動中,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特別將“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線上籃球大賽裡,獲得一分鐘定點投籃、三分球大賽、花式籃球比賽的前五名的選手邀請到比賽現場,與現場參賽隊員們一決高下,最大程度滿足籃球發燒友和廣大觀眾的參與熱情。與此同時,為廣泛宣傳冬奧知識,用實際行動踐行中國“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賽事活動還特別增設了冰雪項目體驗:陸地冰壺球和冰蹴球體驗,為所有參賽隊員和場邊觀眾營造喜迎冬奧的氛圍,普及冬奧知識,讓大家都能零距離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感受冰上項目的愉悅。

女子組比賽進行中(主辦方供圖)

本次比賽共設男子組和女子組,共計77支隊伍參賽。目前,新冠疫情進入常態化,本屆比賽特別注重疫情防控工作,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進行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為保障參賽隊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賽事組委會積極與疫情防控等部門密切配合,制定詳細的防控方案和安全預案,從簽到、檢錄到比賽場地、頒獎每個環節都嚴格遵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要求進行,參賽人員進入場地前必須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和進行體溫檢測,兩者合格才能入場比賽和觀看。除此之外,根據籃球項目的專項特點,要求參賽隊員在上場前消毒雙手,在每場比賽結束后,均對比賽用球進行消毒。同時做好防控宣傳工作,引導所有場內觀賽的人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文明觀賽。

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最終東楓體育隊、逆流隊、北京速星一隊、中法隊獲得了男子組前四名,雨山囧板隊、隻想打球隊、復聯5隊、東楓魄隊獲得了女子組前四名。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主辦,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北京市東楓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