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和美麗鄉村健康跑分別在廣西、江蘇舉行

2020年09月23日16: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接力射門比賽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9月22日,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全國24支代表隊的農民運動員來到鎮江世業洲,參加6.5公裡的世業杯第一屆全國美麗鄉村健康跑,隨后在水果採收邀請賽中歡聚。

趣味拔河

2018年,國務院確定每年秋分為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年節慶活動雖受新冠疫情影響,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和中國農民體協等主辦方積極籌備,為豐收節增添喜慶氣氛的各項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豐收節前夕,來自十多個省區市的農民代表隊在廣西桂林市全州縣切磋,進行第四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賽場上,既有趣味拔河、“8”字跳繩、射門接力等以往已經形成傳統的項目,也設置了將農耕生產技能轉化為競賽的扛谷闖關等項目。

健康跑

在全州縣召開的全國農民體育工作現場會上,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強調,要堅持以農民為主體,以農業為根本,以農村為陣地,全力打造農民體育品牌賽事,為廣大農民群眾提供更多高質量、多元化、普及廣的體育健身服務,努力開創農民體育事業新局面。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