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西安 筑夢全運”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30日09: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9月29日晚,“相約西安筑夢全運,迎全運惠民生我要上全運”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市城市運動公園綜合館舉行。

近年來,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西安市體育局始終堅持以“迎全運惠民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開展群眾身邊的體育活動,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場所,讓更多的群眾享受體育惠民成果,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

圍繞“我要上全運”,自9月30日起,十四運會執委會競賽組、西安市體育局與各區縣體育部門、體育協會精心策劃組織多項獨具特色體育活動:主打線上參與體育鍛煉的西安市線上全民健身大會﹔持續2天的社區乒乓球比賽、羽毛球比賽、3人籃球比賽﹔共計6場的“我為全運添動力、綠色騎行看西安”騎行活動﹔包括工間操大比拼、趣味運動會、籃球友誼賽的西安青年企業家系列活動﹔跨年的“我為全運添動力、速度激情看西安”卡丁車大賽﹔預計人數達2萬人的西安市徒步大會﹔以全民健身講座、十四運知識互動為主題的“喜迎十四運、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動﹔組織全運會明星進社區的“我和冠軍連連看、全運明星到我家”系列活動以及“我要上全運、運動達人秀”抖音大賽。

這些活動中既有球類比賽、徒步大會,也有宣傳互動類運動﹔既有老年人參加的廣場舞比賽,也有青年人和大學生參加的騎行比賽、線上體育競技比賽。組織方式既有線上活動,也有線下社區運動會。這些活動將走進居民社區、高等院校、建設工地和旅游景點等地,為群眾提供展示運動風採、運動熱情、運動技能的大舞台,充分展示古城人民的活力與熱情,也將吸引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關心、支持和積極參與十四運會,旨在為十四運會的成功舉行營造“全運因你更精彩,西安因我更美麗“的濃厚氛圍。

當天活動啟動儀式上,十四運西安市執委會競賽組副組長、西安市體育局局長馬銳致辭,他指出,舉辦這項賽事活動,是西安市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綱要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增強人民群眾身體素質,提高幸福生活指數的重要保証,也是在全市上下積極營造“全民全運、全運惠民”濃厚氛圍的具體行動。西安市電競協會、籃球協會、青年企業家協會分別進行了項目說明,十四運西安市執委會競賽組組長、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宣布活動啟動,並進入賽場為三人籃球比賽開球。

本次活動由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競賽組、文化宣傳組、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團西安市委主辦,西安市體育總會辦公室、碑林區文化和旅游體育局、長安區文化和旅游體育局、臨潼區文化和旅游體育局、高新區旅游健康局、經開區社會事業局、國際港務區社會事業局、西安市青年企業家協會承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