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行業職工足球賽圓滿落幕

2020年09月30日16: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本周,“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之全國行業職工男子足球賽(以下簡稱全國行業職工足球賽)相繼落幕。此次全國行業職工足球賽落戶全國四個城市,分別為北京、沈陽、撫順(蓋州)、長治。賽事共吸引了152支球隊、3008人,進行了266場比賽。

沈陽賽區頒獎儀式 主辦方供圖

本次比賽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中體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主運營,中企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企業體協、沈陽職工業余足球聯盟、撫順職工業余足球聯盟、長治足球協會等單位協辦。比賽旨在為全國廣大職工足球愛好者提供更多參賽機會、普及足球文化、以足球為抓手,提升廣大職工的幸福感與獲得感,為推動社會足球事業的整體發展貢獻來自於職工群體的巨大力量。

此次全國行業職工足球賽採取了嚴密的防控措施,參賽球員和工作人員均提前提交了人員疫情防控信息採集表,並對所有人員的生活軌跡和身體狀況進行了嚴格排查。比賽當天,所有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均出示了健康碼或其他健康証明,在佩戴口罩、通過體溫檢測后入場比賽。

撫順賽區頒獎儀式 主辦方供圖

在撫順,沈陽等賽區,賽事承辦方邀請到了當地的抗疫一線人員到場觀賽,希望通過比賽,將職工足球恢復的積極意義傳遞給他們。

除了穩妥推進賽場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全國行業職工足球賽也積極在賽制規則上面進行了創新。在遼寧撫順賽區的五人制足球比賽中,開賽前將參賽隊員打散后重新組隊,與臨時隊友並肩比賽。在公平的基礎,鍛煉了球員的臨場應變能力,也增進了隊友之間的關系。同時,出於對參賽雙方隊員的保護,比賽規則做了大量的改動,為鼓勵進攻,全員參與,取消守門員,取消點球,累計超過三次犯規,開始執行“踢橫梁”得分。創新的賽制與規則,讓職工足球愛好者們玩得起勁兒,流連忘返。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