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醫師健身氣功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開班

2020年10月11日09: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2020年北京市中醫師健身氣功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10日在北京住總京體健身中心開班。該培訓班共舉辦兩期,每期四天,將有來自北京市的200名駐院中醫師參加培訓。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市中醫管理局聯合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承辦,北京體育大學、首都體育學院、中國中醫科學院專家授課。參加培訓班的學員均為本市執業中醫師,通過培訓和考試合格后,學員可獲得健身氣功社會體育指導員資格。

本次培訓將健身氣功在形體活動、呼吸吐納、心理調節方面的突出作用,與中醫治未病、身心共養的獨特優勢相結合,發揮健身氣功在養生、保健、康復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訓內容兼顧功法技能與健身氣功理論,旨在借助中醫師在診療過程中的主導作用,在正常醫治過程外,利用健身氣功知識與技能引導患者科學習練健身氣功,發揮健身氣功與中醫相結合促進患者養生、保健、康復的作用。同時,繼續鼓勵掌握健身氣功的中醫師積極加入本市現有683個健身氣功站點,傳授中醫養生知識,宣傳健康生活理念,為首都市民提供全面、便捷、經濟、高效的健康服務,在“健康北京”建設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