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運 強國體”2020國民體能賽成都城市賽圓滿結束

2020年10月19日15: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10月17-18日,2020國民體能大賽“跑遍四川”在成都舉行。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辦,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四川省田徑協會承辦,四川省體育局局長羅冬靈、副局長陳興東蒞臨現場並觀看比賽。

本次比賽以“迎大運 強國體”為主題,旨在通過專業體能賽事普及和推廣綜合體能運動,激發廣大民眾參與熱情,逐步提升國民體能水平,為大運會展現成都魅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夯實國民健康基礎。賽事採用積分制,共吸引108人次報名參加,最終男子組冠軍由楊子勃摘得,女子組冠軍被王藝收入囊中,楊子勃、王藝和黃斌組成的“三個悶墩兒”隊獲得團體項目第一名。成都站男子前16名、女子前8名及團體前4名將直通杭州總決賽。原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主任、國民體能賽賽事顧問劉鳳岩,四川體育職業學院黨委委員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田徑協會秘書長張春喜,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業務四部主任羅鋒,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康復中心主任楊明,奧邦集團董事長孫立平,四川體育產業集團副總經理付建波到場並為獲獎選手進行了頒獎。

綜合體能訓練具有全面性、高效性、親民性和視覺沖擊力強的特點,對於提升國民身體素質和運動水平、促進身體健康有著積極作用。國民體能賽通過打造適應中國國民體質的最高規格體能賽事,旨在普及和推廣綜合體能訓練理念和方法體系,激發廣大民眾參與體能訓練的熱情。接下來國民體能賽還將在深圳、杭州等地舉辦城市賽,並在11月8日在杭州武林廣場舉辦全國總決賽,各城市賽晉級選手將有機會奪取全國綜合體能冠軍,並獲得相應獎金。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