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2020年全國老年人體育健身展示活動火熱進行

2020年10月24日20: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在10月25日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支持,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全國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老年人體育協會和華奧星空共同承辦的“九九重陽”2020年全國老年人體育健身展示活動正在火熱進行。

今年,主辦方拓展了老年體育運動發展的新思路,圍繞重陽節這一節慶主題,舉辦了全新的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重陽節體育健身展示活動。線上活動選取能體現全民健身特點、老年人喜聞樂見、參與程度廣泛的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極拳、手杖操和廣場舞五個老年體育項目進行活動展示。參與者拍攝參與視頻通過上傳來完成參與展示,最終活動通過投票點贊數評出一系列獎項﹔而線下部分則由各地結合本地情況和中老年群眾健身特點組織開展。線上線下,交相輝映,共同構建了老年人體育活動的時代新特點。

線上活動自9月30日上線以來,受到廣大老年朋友們熱烈歡迎,在10月“敬老月”期間,掀起了老年體育健身新熱潮。為了鼓勵個人和團隊參賽,同時為了吸引更多的群眾參與敬老月期間的活動,提供充裕的參與時間,活動放開了報名渠道,簡化了報名程序,並將報名截止時間推遲到10月31日24時結束。

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盛志國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更多的老年健身愛好者能夠身體力行,自覺養成科學、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把體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通過體育健身,強精神,健體魄,延緩衰老,愉悅生活。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