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屆登山大會成功舉辦

2020年10月25日16: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今天,正值中國傳統的重陽佳節。北京市第十一屆登山大會主會場活動在北京順義區和延慶區同步舉行,共有來自北京市兩千余名登山愛好者一同登高賞秋,共度重陽。

據介紹,為促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於登山和戶外運動的需求,本屆登山大會特設立北京順義區和北京延慶區兩個主會場。其中,北京順義區主會場的路線是舞彩淺山龍灣屯段登山健身步道。該步道以“天然氧吧”為特色,長度約4.5公裡,擁有優良的生態環境和宜人的自然景觀。而北京延慶區主會場的路線則位於延慶區中南部的井庄鎮柳溝村民俗度假區,全程5公裡,健身徒步的同時可以游覽古長城、城隍廟等人文景觀。

同時,為更好地契合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主題,賽事組委會在登山途中特別設置北京冬奧主題拍照“打卡”環節,登山愛好者可在欣賞秋色時參與互動,既為北京冬奧會助力,也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此外,為進一步促進全面健身、擴大登山節的品牌影響力,組委會還在北京海澱區鳳凰嶺、石景山區八大處、昌平區長峪城等地設置多個分會場,北京市各地區以及群眾自發組織的登山活動也在重陽節前后進行。

對此,大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重陽節登山活動,傳承重陽登高傳統習俗,弘揚敬老愛老的社會風氣,促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會充分發揮‘體育+旅游’優勢,將重陽登山和當地旅游融合在一起,帶動體育產業的發展。登山愛好者們在安全參與健身的同時,既可以欣賞旱船、威風鑼鼓等民俗表演,感受當地風俗文化,又能品嘗特色的鄉村美食,健身、休閑、美食,一個都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鑒於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工作要求,在登山大會活動期間,各會場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通過增派服務引導人員和志願者、設置緩沖區等方式防止活動人員聚集,並通過嚴格實施提前報名、掃碼、體溫監測、“一米線”排隊等措施,提高每一位參與者的安全感。

北京市第十一屆登山大會由北京市體育局、順義區人民政府、延慶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順義區體育局、延慶區體育局、北京市直機關工會、北京市職工體育協會、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等單位共同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