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全國廣播操(工間操)推廣系列活動走進河北

2020年10月26日12: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為推廣普及廣播體操,引導大眾積極健身,10月25日,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協會、中體聯(北京)投資有限公司、深圳悅動天下有限公司承辦,河北日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全國廣播操(工間操)推廣系列活動河北站在河北體育館圓滿舉行,來自河北省內各地的60多支代表隊2000余人參加了現場比賽活動。本次系列活動還設有第九套廣播體操訓練營,在為期一周的時間內,針對全省范圍內的各支俱樂部,進行小規模、多空間、分批次的廣播體操及工間操培訓及推廣活動。預計將持續覆蓋全省近萬名全民健身愛好者。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在2019-2020年開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本活動旨在為了配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在5G和AI新技術服務條件下推廣普及廣播體操,引導群眾積極鍛煉。“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全國廣播操(工間操)推廣系列活動開展線上比賽與線下展演相結合的模式,實現線上大覆蓋,線下展風採。活動以號召全民參與、科學鍛煉為主題,吸引了全國各地數萬名體育愛好者參與。

廣播體操和工間操健身制度作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廣泛開展、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積極作用。廣播體操是最簡單易行的健身方式,具有較好的鍛煉效果,整套廣播體操對人身體產生中等強度的運動刺激,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增強人體的靈活性,廣泛開展廣播體操運動,形成自覺鍛煉、主動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會風尚。

在活動中,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協會負責人說“此次活動以現場比賽及展演為龍頭,同時廣泛推廣並開展各個俱樂部日常的全民健身廣播體操、工間操培訓及練習,旨在引導廣大會員樹立健康鍛煉意識,展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引導全民養成健身強體、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形成人人參與健身的長效機制。 ”

運動使生活更美好,所有的參演選手為本次活動帶來了一場活力四射,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經過一下午的精彩角逐,最終產生前三名。榮景園健步走俱樂部獲得廣播體操展演冠軍,博物院健步走俱樂部獲得亞軍,水上公園健步走俱樂部獲得季軍。 (本文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