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巡講走進包頭 

2020年10月26日15: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24日,2020“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巡回講座第五站來到草原鋼城包頭市。

“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是在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創辦的全國性示范大型公益活動。這一計劃旨在通過發放《登山戶外安全手冊》等宣傳材料,舉辦全國巡回講座以及專業技能培訓等系列活動,向全社會進行廣泛持久的戶外安全教育與宣傳,以有效防范戶外安全事故的發生。自2013年開辦至今,“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共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舉辦了近百場公益講座。未來,該計劃仍將作為一項以推廣戶外安全理念和知識為目的的常態化公益項目在全國范圍內開展。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本場講座以“安全戶外 盡享自然”為主題,嘉賓們用生動的案例和實用的戶外知識,從多維度、多角度向參會者分享了登山安全、營地活動、科學戶外等主題內容,向現場戶外愛好者傳遞了正確、健康的戶外運動理念。

中國登山協會培訓講師郝雲剛首先帶來了《安全戶外》的主題分享。通過2019年中國大陸登山戶外運動事故報告中的部分數據,他向大家分析了近幾年戶外事故多發類型及事故發生背后的誘因,並特別從內蒙古當地角度分析,介紹了內蒙古登山戶外運動事故發生情況。

隨后,中國登山協會培訓專業委員會委員葉衛東為大家帶了科學實用的《大眾健身健步走的方法與技巧》。“健步走”是包頭市體育局打造的大眾健身IP,已經開展到了第4個年頭,擁有了很廣泛的群眾基礎,有針對性的講座內容得到了非常好的反響。

中國登山協會培訓專業委員會委員徐波進行了《科學戶外》的主題分享,從如何妥善處理垃圾,如何尊重野生動物,以及戶外基本禮儀,保持自然原貌,尊重民風民俗等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闡述。

來自包頭的資深戶外愛好者連超全程聆聽了巡講,他說:“現在參加戶外運動的人越來越多,技能水平、安全意識參差不齊,戶外安全事故也層出不窮,舉行安全教育很有必要。希望能在全國范圍多推廣這種公益講座,能讓更多人受益。”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