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家體育鍛煉標准》全國職工達標測試賽圓滿結束

2020年10月27日13: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日前,2020年《國家體育鍛煉標准》全國職工達標測試賽在成飛職工體育場順利落幕。本次賽事由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主辦,中國航空體協和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協辦,航空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航空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工卓越國際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賽事從10月10日到10月24日歷時兩個周末,來自西飛和成飛1200余名航空職工參賽。

本次活動按年齡分為青年組、壯年組一組和壯年二組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分男、女兩類人群。測試內容包括30秒跳繩、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遠、擲實心球、繞杆跑、坐位體前屈等,涵蓋人體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五類素質。各組別需參加年齡組所對應的5個項目,測驗評分標准分為優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個等級,並對達到優秀、良好和及格者發放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達標証書、紀念獎章和紀念手環。本次活動共有1133名職工達標。

舉辦《國家體育鍛煉標准》全國職工達標測試賽是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重要舉措。通過開展該活動,進一步推動了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的深入實施,進一步完善了廣大職工群眾健身激勵機制,進一步激發和引領了廣大職工積極踐行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國家戰略,進一步提高了廣大職工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充分展示了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對於職工群眾身體素質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文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